其實當初妍巴在還沒上台北之前,就聽聞之前住在台北,現今因家裡搬家至高雄多年的朋友說過:「來到台北,一定要吃台北甜不辣!」甚至約定好到時候上台北要帶我去吃他心目中最好吃的台北甜不辣。壓根沒聽過台北甜不辣的妍巴我,在此刻其實提起了我深深的好奇心,到底什麼是台北甜不辣呢?

於是在友人還沒上來台北赴約之前(雖然後來也沒有約成功 大笑),台北的同事就帶妍巴去買過台北甜不辣了。不過後來買完吃完發現,他就是關東煮(誤

IMG_9733

 

▲台北森甜不辣外觀

乾淨寬敞、工業風又帶點文青的外觀,其實第一眼很難想像他會是一間甜不辣專賣店。

而在台北森甜不辣,當初想在台南新營開店的初衷,是為了老闆的媽媽因為常常思念台北的家鄉味,所以毅然決然決定創業,讓媽媽不用只有想念,而是可以直接回味了!

▲台北森甜不辣菜單

菜單上非常淺顯易懂,就分為甜不辣、豬血糕及紅茶三個品項。

從照片上可以看到,豬血糕也是以北部口味方式作呈現,是撒上花生粉香菜的部分。(如果是跟妍巴一樣是不愛香菜的吃吃們,記得跟店家提醒不要香菜唷!

 

▲甜不辣(大 -  $75

大份的甜不辣從照片上可以看到有相當多種的配料,分別有甜不辣、貢丸、雞捲、豆腐、蝦丸、餛飩酥、菜頭、豬血糕跟甜不辣條。

在台北甜不辣之所以會被稱作為台北甜不辣,跟關東煮不一樣的地方最主要就是因為最頂部的醬汁,這可是台北甜不辣的靈魂啊!

台北森甜不辣精心調配的獨門醬汁,讓甜不辣吃起來有別於一般的關東煮,甜甜的滋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。

吃完乾的甜不辣後,千萬要記得不要立馬離開,一定要去到櫃檯做加湯的動作!

像妍巴我喜歡吃一半後就加湯,不一樣的滋味讓人吃了不覺得膩口,湯頭也因為獨門醬汁所以喝起來相當有層次感

妍巴我還是特地挑下午時段,趁人比較少的時候趕快來的。一直吃到下班、下課的時刻,人們突然超迅速地湧了進來,形成排隊的盛況。

IMG_9734

▲紅茶 - $30

紅茶是偏向古早味,喝起來甜度適中,不會讓人覺得太甜膩。但如果是像妍巴一樣是喜歡喝甜一點的人,可能會稍稍覺得有點不夠甜唷!

(題外話:上圖照片背景的老二鹽水雞超好吃) 如果覺得只單吃台北甜不辣太單調的話,也可以至對面老二鹽水雞買小菜 3樣小菜只要50元!

 


食記內容為個人食用後主觀心得,僅供參考唷!

文章皆有時效性,正確的營業資訊.電話.產品.價格請以店家及各粉專為主唷😊 


店名 : 台北森甜不辣(已歇業)

電話 : 066370999

粉絲專頁 : 請點我

營業時間 : 週一-週五 11:00-18:30 週六17:00-9:30 每週日公休

地址 : 台南市新營區中華路39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妍巴吃貨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