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帶各位吃吃們探索的是 隱身在新營第一市場內日式料理 - 鮨阜

在約莫四月底的時候其實就很想來一探究竟 鮨阜 到底是一間怎樣的日式料理

這邊可以看到鮨阜在第一市場裡  約莫在復興路的17號後面的地方

IMG_0729.JPG

鮨阜除了吧檯以外 還有室內的位子

IMG_0742

IMG_0728.JPG

如果怕熱的可以選擇做室內 吧檯的位子會比較熱些

不過這可以是可以近距離看到老闆認真出菜的樣子 所以妍巴我當然選擇做吧檯啦!

鮨阜菜單

鮨阜菜單 -

在鮨阜菜單的部分還是以參考為主

IMG_0748

 

因為因應季節的關係所以時常會改變菜單

所以要記得先詢問師傅唷!

那如果當天有些特殊食材老闆都會po在臉書告知大家

筷子 碟子這方面的部分都是自取

IMG_0742

在鮨阜因為只有老闆一個人在幫各位服務.供餐 所以點餐後可能會等上好一段時間

不過妍巴我在這跟大家保證 等待絕對會讓你覺得非常值得

鮨阜魚味噌湯

IMG_0733

魚味噌湯 - $30

超大一碗的魚味噌湯只要30元真的很佛心

料有豆腐.魚.海帶跟黑輪 再灑點蔥花與芝麻 讓湯的香味與口味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 很特別

IMG_0736

 

 

炙燒鮭魚親子丼 - $380

最期待的就是這碗 炙燒鮭魚親子丼

飯上鋪滿了滿滿的炙燒鮭魚+兩顆帆立貝+鮭魚卵

原先一開始就打算先使用醬油+山葵混合

但老闆說因為鮭魚.鮭魚卵本身就有鹹味 建議先吃原味

IMG_0737

IMG_0738

吃了可以發現 帆立貝.鮭魚.鮭魚卵都非常新鮮.好吃 米飯也非常Q彈

山葵辣度適中香而不嗆 雖然老闆極推薦我吃原味

不過因為我聞到醬油的味道非常特別 所以我還是沾了點醬油嘗試

IMG_0731.JPG

鮨阜醬油

沾了後發現我不得不提這個醬油 他的味道與一般日式醬油或連鎖常見的醬油不一樣

他嗅起來的味道是有點烏醋味帶上酸酸甜甜的感覺

所以在使用前我就有特別詢問老闆這是不是醬油 因為他真的太特別了

之後老闆才告訴了我店裡的沾醬都是他自己親自熬煮的

這醬油的特別讓人嚐起來是甘甜的感覺 不會太過於重也不會膩

讓人可以感受到老闆對 鮨阜 的辛苦與用心

鮨阜炙燒鮭魚奶醬

炙燒鮭魚奶醬 - $160

這道老闆也是 極 力 推 薦 我先吃原味(妍巴我其實吃有點微重口味😆

炙燒鮭魚奶醬讓妍巴我一看就口水直流啊🤤

IMG_0744

超美的炙燒鮭魚佐日本奶醬

日本奶醬的鹹與微酸甜感搭配上入口即化的鮭魚 真 的 超 級 好 吃 ! 

IMG_0746

這邊可以看到盤子上有著豐富滿溢的油質

用看的可能會覺得很可怕 但吃了會發現油而不膩

不像一般的油質吃了讓人是覺得很膩很不舒服的油

而是鮭魚肉+奶醬至少過後產生的油質 相當漂亮 鮭魚真的超新鮮 是妍巴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炙燒鮭魚握壽司

 

鮨阜炙燒鮭魚親子丼

今天來了之後才知道為什麼鮨阜他在市場巷弄裡 仍有那麼多的忠實粉絲

第一次來可真是折騰妍巴我了呢 繞了好久才找到他(因為真的太隱密啦!

很剛好的事情是 第一次去的漁貨不足所以老闆臨時休息 超可惜的 第二次因為有先前經驗 所以很快就可以找到鮨阜在哪裡啦!

IMG_0747

鮨阜在新營已經三年多了 不過就算是在地新營人也不一定知道的美味

而且菜單都是老闆慎選過 且用保證新鮮的海鮮下去製作而成的 有別於一般外面看到的加工後製的海鮮食品 而是都是海鮮原料

如果喜歡生魚片 握壽司類的人千萬不可以錯過這一間 尤其大推握壽司!

鮨阜炙燒鮭魚奶醬

不過因為店裡座位比較少 想吃的吃吃們建議可以事先先打電話做預約唷!😆

延伸閱讀 - 【台南新營】樂潮日式料理👉精緻餐點的日式饗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文章內容為個人食用後主觀心得,僅供參考唷!

文章皆有時效性,正確的營業資訊.電話.產品.價格請以店家及各粉專為主唷😊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店名 : 鮨阜

電話 : 066320191

粉絲專頁 : 請點我✨

營業時間 : 每週一公休 每週二 17:00 - 20:30 三-日 11:30 - 14:00 17:00 - 21:00

地址 : 台南市新營區復興路1-76號(第一市場內

arrow
arrow

    妍巴吃貨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